地偶遇嘛

​《年幼后妈》

 男朋友的亲妹妹怀孕了,是我爸的种。


他反手把我送给地痞流氓,作为报复。


我无路可走,看着他开车狠心离去。


「要报复是吗?」


「我给你——」


我一头撞在墙上,当场死亡。


后来——


他抱着我的骨灰盒痛哭,我朝他泼了一盆冷水。


「滚!」


「你也配给我哭丧?」


1


我死后,魂魄飘到一家酒吧。


害死我的罪魁祸首,我的男友纪珩正在喝闷酒。


他长得很帅,身边围绕着不要钱的美女。


现在的他,左右拥抱。


对比惨烈的我,格外讽刺。


但是。


他终究还是觉得无趣,扯了扯领带,离开了酒吧。


而我的魂魄也随他而去。


为什么……


难道这就是「冤魂索命」?


可是。


我动不了纪珩。


我很想杀了他,但我无能为力。


此时。


他叫了代驾,疲惫地靠在车上,眼神空洞,嘴里喃喃念道:「应该差不多了……」


差不多了?


我被糟蹋得差不多了?


呵。


纪珩啊。


你失策了。


我没有被糟蹋,我撞墙死了……


2


我以为纪珩要去找我。


最起码——


他应该是迫切想去看我笑话的。


就像他自己说:「你爸是人渣,你也不例外」


「你们一家人,都要为此付出代价。」


但目前。


付出代价的,只有我。


他还不知道。


他的好妹妹纪灵,是想跟我爸结婚的。


她早就跟我爸缠上了!


纪珩什么也不知道。


他的车,开往我出事的方向。


他要去找我了……


他很快就知道我死了。


他会很开心吧!


然而此时。


他接到了一通电话。


「纪珩,你在哪?」


「我刚哄睡灵灵,你能不能过来一下?」


电话中,女孩的声音柔柔的。


她是纪珩的青梅竹马,苏息。


「好,我马上到。」


他语气温柔,特意放出自己最好的那一面。


他对苏息,一直都是这样的。


而且。


苏息还没提纪灵时,他便没有迟疑地,示意师傅掉头了。


挂了电话,他眼眸微微一侧,看向我遇害的方向。


冷声道:「反正她也不会死。」


3


纪珩总觉得我很坚强。


他父亲去世。


他母亲病逝。


他当年破产,差点跳楼。


是我一直陪在他身边,我告诉他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。


「现在的苦,时间会慢慢稀释。」


正因为我说过这样的话。


正因为我鼓励他活了下来。


所以……


他便觉得,不管受到哪种伤害,我也能活下来?


4


纪珩到家时,苏息只穿着一件白色轻薄睡裙。


里面的衣服若隐若现。


可面对纪珩时,她半点不觉得不自在。


她应该不止一次住在纪家。


闻到纪珩身上浓重的酒味,她很快就找到了解酒药,照顾他吞下。


「怎么弄成这个样子?」


「你真的把……张瑛瑛她……」


苏息说这话时,透着浅浅的窃喜。


我心里涌起一股巨大恨意。


原来,他害我之前,还跟苏息商量过。


纪珩听见我的名字,眉眼皱了皱,眼睛深沉地看向窗外,「嗯」了一声。


苏息眼神放亮,但很快抑制。


「这样会不会不好?你直接跟她分手就行了?」


「纪灵受到那么大的伤害,如果你和张瑛瑛还在一起,她可能会活不下去。」


我不理解。


活不下去?


纪灵捧着肚子逼宫,可玩得比谁都厉害。


我妈被她妹妹逼得差点自杀。


就在昨晚——


但是我说了,纪珩根本不信。


他眼里,他妹妹永远是最纯洁的。


5


纪珩的眼神更冷了。


「你告诉灵灵。」


「她受的委屈,张鹤的女儿也受了,我还会继续为她报仇,惩罚张家,让她放心。」


他收回目光,眼底透着嗜血般的残忍。


仿佛要将我家灭门……


「就这个吗?」苏息语气中的试探没有消失。


我知道。


她要确定,纪珩决心不要我。


很好笑。


这还用问?


他那么对我,说明他对我没有丝毫感情。


然而——


让我没想到的是。


纪珩忽然认真说:「我和瑛瑛不会分手。」


苏息疯了,「可是你对她……」


「我说了,那只是一个惩罚。」


他咬着牙,骨骼颤抖。


说完,立刻起身,「你看好灵灵,我出去一趟。」


他开着车,去找我了。


他很快就会见到惨死的我,见到他造成的一切。


这次。


我没有再被动地跟着他。


我的魂魄留在原地,大笑。


纪珩。


你把我害死了,还想着跟我在一起。


你真不要脸……


6


我的怨念越来越深。


同时。


魂魄也越来越有力量。


我伸出双手,朝着纪珩飘去。


我要杀了他!


我要他死!


他不想跟我分手?


那就来地下陪我吧!


可是。


我冲过去的一瞬间,一股巨大的力量,瞬间将我吸走。


我不断后退,离纪珩越来越远。


最终。


他那张恶心的脸,只化成一个黑点时。


我飘在空中的失重感消失了。


我睁开了眼睛,触碰到了实体。


温暖的被子,头顶的吊灯。


我:?


我没死?


喉咙试图发出声音的时候,一个眼熟的女孩闯进我的视线。


「哎呀!」


「大小姐醒了!」


刚才那个女孩,是我家的住家保姆。


专门负责照顾,我那已经成为植物人的双胞胎姐姐。


所以——


我在我姐姐的身体里活过来了?


7


撞墙而死的剧痛,依旧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。


但它又仿佛离我好远——


我还来不及接受现实,我妈被人扶进了房间。


因为纪灵的折腾,一夜之间,她双鬓发白。


她看见我……


哦不。


准确地说,是我姐。


妈妈通红的双眼,瞬间涌起泪水。


「琐琐,你终于醒了……」


「妈妈等你等得好辛苦。」


她步伐颤颤地走过来,抱住我。


我愣了一下,也替张琐琐抱住了她。


「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医生已经在路上了。」


「对了,瑛瑛呢?她姐姐醒了,她人呢!」


妈妈说到我,声音透着严厉。


自从纪灵和我爸那档子事出来,她就让我和纪珩分手。


我没有……


我总以为,兄妹是不一样的。


可现实却让我送了命。


我对不起妈妈。


「肯定又在外面,打电话让张瑛瑛回来!」


我心一缩。


妈妈她……


如果知道我没了,她会多难受啊?


我看着妈妈两鬓斑白的头发,再也控制不住泪水。


对不起,对不起。


我哭得不能自抑,妈妈还以为我难过,尽跟我说些开心的事。


比如,等我好了,她就带着我们姐妹去周游世界。


至于我爸。


她虽然没提,但眼底蕴含着一股恨意。


我也恨。


8


没一会,我爸张鹤也来了。


我瞥了他一眼。


他外表清瘦修长,斯文儒雅。


对比我妈里外操劳的沧桑,他五十多岁的脸上没有明显的皱纹。


这就是他第二春的理由?


「琐琐,你醒了?」


「感觉怎么样?」他忙走过来,声音和脚步都很急促。


我莫名觉得一阵猫腻。


紧接着。


脑海一阵剧痛,陌生的回忆侵袭过来,全是关于姐姐张琐琐的。


她的成长,她的经历。


以及——


她是如何遇害,在这张床上躺了整整三年!


电石火花的一瞬,我什么都知道了。


我抬眸眼眸,憎恨地看向我面前的父亲。


他顿时惊慌起来。


9


三年前,家里没人。


张琐琐从学校回来,撞破张鹤和纪灵的好事。


她和纪灵在争执中,被纪灵推下了楼梯。


当时,张鹤就站在旁边!


三年过去。


所有人都以为张琐琐是低血糖犯了,才失足掉下楼梯。


而罪魁祸首纪灵——


她毫发无损,甚至怀上了孩子。


原来……


他们三年就在一起,还害了张琐琐!


10


张鹤很心虚。


他趁着妈妈去接医生,跟我「解释」。


「琐琐,是爸爸对不起你。」


「这件事全是爸爸的错。」


「你不要怪纪灵……」


「以后我会好好补偿你的……」


他口口声声维护纪灵的样子,跟纪珩真的一模一样。


我永远记得,我死前,纪珩把我带到那个肮脏的巷子里。


将我送到那帮恶心的流氓面前。


我恳求他,求他带我走。


他却将我推出去。


「你爸爸祸害了纪灵,还让她怀孕了。」


「纪灵这辈子全毁了,你受这点苦算什么?」


「你知道纪灵哭得有多伤心吗?她说她这辈子都不想见你。」


他说着说着,更像是在劝我,「今天,你就当还债,让灵灵心里好受点。」


纪珩仿佛一心认为,只要我让纪灵好受了,我们就能相安无事。


他和我还能回到从前……


还能不分手……


他做梦!


11


「琐琐,爸爸跟你说话呢!」


「你不回答,难道还想不依不饶?」


「纪灵也愧疚了三年……」


他语气时软时硬,哪里有父亲的样子?


我一直知道。


他重男轻女,不待见我和姐姐。


但没想到,他竟对我们冷漠至此!


我很想扇他一耳光。


但是——


身体里传来声音。


「不要冲动。」


「我们没证据……」


谁?


张琐琐?


我蒙了,又惊又喜。


原来,我们共用了一个身体!


她告诉我,她对爸爸已经失望透顶。


所以,没必要做无意义的纠缠。


现在,装作什么都不知道。


让他放松警惕,才是最好的。


我思虑片刻,觉得她说得对。


最终——


我满眼迷茫地抬眸,「爸爸,你在说什么?我为什么要怪纪灵,她对我做了什么不好的事吗?」


我爸愣住了。


医生抵达,再三确认,我没有事故当天的记忆。


这时。


我看见,我的父亲松了口气。


可惜。


因为他和纪灵的孽缘,让事情到了这一步,已经收不住了。


很快——


我妈接到了警察的电话,当即昏了过去。


12


这一刻,终于来了。


「医生留下照顾妈妈。」


我挣扎着起来。


我要去看看,我的死亡现场!


只是……


张琐琐躺了三年,肌肉僵硬,很难活动自如。


我让人给我准备轮椅。


「盖个毯子,外面冷。」


张琐琐不冷不热地说道。


「哦好。」


我在心里,僵硬地回她。


我和张琐琐。


虽然是姐妹,但从小关系不好。


此时此刻,我霸占了她的身体,总是不自在。


「我重生,是因为你吗?」


「是,但我的魂魄太弱,没有你,我也睁不开眼睛。」


「你怎么知道我死了?」


「因为我们是双胞胎姐妹,是世界上最亲的人,有心灵感应。」


张琐琐在阐述一个事实而已。


可刚说完,我俩都不自在了。


谁让我们以前关系不好。


我们各自闭嘴……


车子飞驰。


我很快又来到了那个阴冷的小巷。


13


张瑛瑛死了。


她死的那天,这座城市正下着初雪。


警察在封锁现场。


群众在好奇旁观。


犯罪的人被捉拿。


但小巷里没有摄像头,也没有目击者。


他们满口谎话:「我们没想都动她!就想跟她交个朋友!这个小姑娘有被害妄想症,自己撞墙了,我们有什么办法?」


「就是!」


「不信可以验,我们真没动她!」


这群混混,不是没脑子的人。


谁都知道,蓄意和无意意味着什么?


因此,以免罪责变大。


他们不会说其他话。


更不会供出纪珩。


除非纪珩自首。


但——


他会吗?


那些混混被带去警局后。


一辆宾利冲破了警戒线。


车灯刺眼,强光打在我脸上,我的眼睛半分也没眨,死死地盯着驾驶座上的人。


纪珩——


你终于来了。


14


「是不是想看他后悔?」张琐琐忽然问我。


我冷笑不止……


「你觉得我对他还有期待?」


如果有,我希望他死。


冰冷的雪花飞进眼角,我冷冷地看着纪珩。


他下了车,看见了我的尸体。


难以置信。


崩溃。


咆哮。


干扰法医工作,甚至要抢走我的身体。


疯子。


「滚开!」


「不许碰她!」


「她是我老婆!你们都不许带走她!」


纪珩抱着我的身体,在雪地里哭嚎。


他定然是后悔的。


但有什么用呢?


他越这样。


我越恶心。


我爸张鹤站在一旁,插不进手。


或者说,他没有尽力去插手。


我妈从家里赶了过来,肯定是医护没看住,她刚醒就跑来了。


冰天雪地,她鞋子都没换,脚下只有一双薄薄的拖鞋。


「放开我女儿!」


我妈推开纪珩,几乎是跪倒在我身边,滚烫的泪水落在我满是鲜血的脸上。


「瑛瑛。」


「瑛瑛你睁眼看看妈妈,妈妈来接你回家了,姐姐也醒了。」


「你快点……快点也醒醒啊……啊……瑛瑛……我的女儿……」


妈妈在哭。


我的眼泪也止不住。


张瑛瑛,你真是不孝啊!


「瑛瑛——」


「瑛瑛,你没死?」


纪珩抬起空洞的目光,直勾勾地看着我。


他仿佛陷进梦境一般,从雪地里站起来,缓缓走到我面前。


瞧他这副痴情的样子,演给谁看?


15


纪珩又哭又笑。


他那张俊美的脸,在雪的映衬下,显得尤为诡异。


「瑛瑛,你没死!」


「我就知道,你不会死的!」


他似乎疯了般跑到我面前,被保安拉开后,依旧不善罢甘休。


我身后传来他悔恨的声音。


「瑛瑛,你别不理我,你看看我……」


后来——


他每天都来我家。


家里正准备张瑛瑛的丧事,他只当看不见。


他只是找我。


我家不让他进,他便翻墙进来,手里还拿着街边买的糖栗子。


以前……


我们刚在一起那会。


我妈反对我们,关我禁闭,不许我出门时,他也这么干过。


安静的星空下,他许诺会照顾我一辈子。


那时的我,只觉得甜蜜。


甚至还对未来有无限的期许。


可期许到最后——


我得到了什么?


他因为他妹妹三两句谎话,就把我推向火坑。


将我送给那些脏兮兮的手……


让我置于绝路。


16


我看着纪珩卑微讨好的目光,丢掉了他买来的糖栗子。


「陈叔——」


「把他打出去!」


不多时。


陈叔领来了几个保镖。


纪珩一个人来的。


他很快就被打趴下了,像丧家之犬,匍伏在我面前。


「瑛瑛……」


「瑛瑛,不要赶我走。」


他的手,努力地朝我伸过来。


真是——


情深似海啊。


可也是这只手,把我推进了深渊。


想到这里,我眼里闪过一抹寒光。


我躲过保镖手里的铁棍。


「砰」的一声。


我用尽全身的体力,打在纪珩的右手上。


这只手,温暖过我。


也狠狠伤害过我!


纪珩没有躲闪。


他抬起头,勾唇轻轻笑着,却尽透着疯魔。


「瑛瑛,只要你解气,我可以把命给你。」


「那你现在就去死吧!」


17


纪珩看着我,眼底从悲伤到落寞。


他好像真疯了……


所有人都知道。


他眼前的人,是张琐琐,不是张瑛瑛。


张瑛瑛尸骨未寒,等着他陪葬!


不——


我才不要他陪葬。


他应该死在臭水沟里。


因为后院的动静大。


没一会。


张鹤和我妈也赶来了。


紧随之后的,还有纪灵和苏息。


「哥!」


「纪珩——」


她们跑过来,见纪珩被打得鼻青脸肿。


苏息直接哭了,「纪珩,他们怎么这样对你?」


纪灵更是当场发作,「张琐琐,你家死了人,跟我哥有什么关系!凭什么打我哥!信不信我报警?」


我冷眼瞟向她,「信不信我连你一块打?」


「你敢!」纪灵底气十足。


这是她第一次,在我面前这么有底气。


她家道中落的时候,她哥被人陷害破产的时候。


那时的她,跟我说话就像肺活量不足。


而现在——


纪灵目光瞥向我爸。


张鹤就立刻挺身而出,「琐琐!你太不懂规矩了!纪珩毕竟是来看你姐姐的……」


他话还没说完。


我妈受不了了。


「张鹤!你那张老脸,还要不要了!」


「他凭什么来看我女儿?」


「我的女儿,不会跟家风不正的东西扯上关系!」


「你要替你小舅子说话,也别玷污了我的女儿……」


「她没了,我还活着!」


我爸老脸果然红了,气红的。


「你胡说八道什么!」


「你跟那个小婊子的奸情,还用我胡说?干脆我们别要脸了!说开了算了!」


我妈直指着纪灵,「小婊子,我告诉你!别以为你爬上了老东西的床,就能对我的女儿指手画脚,你还不够格!」


我的妈妈,她头发白了,身体纤瘦。


我从来没想过,她是这么强悍的妈妈。


哪怕我死去,她也保护着我。


纪灵气狠了。


她也是脸皮薄的小姑娘,明里被纪珩疼爱,暗中又有我爸宠着。


哪受得了这样的辱骂。


苏息只顾着纪珩,又不帮她……


她干脆豁出去了。


「阿姨!你怕是拎不清吧?你也不照照镜子,叔叔早就不爱你了!」


「叔叔最喜欢的人,是我——」


「不被爱的,才是婊子!」


18


今夜真是坦诚夜。


大家全说开了。


纪珩瞬间清醒过来,他握着拳头挣扎着起身,「纪灵,你刚刚说什么?」


「我……我喜欢叔叔……」

​《年幼后妈》 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