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偶遇嘛

​《坑你妹啊》

  夜晚十一点多,我穿着睡衣给我哥开门。


我哥将他的好兄弟一把推了进来。


「哥们儿,送你到家我就得赶快回去。我妹那个傻得儿没准儿睡过了头,连门都敲不开,还得叫消防。」


1


考研期间,我玩滑板车把腿摔了,偏偏遇上我爸妈出去旅行。


我哥就将我接回了他的公寓。


晚上他有应酬,倒是不忘给我叫外卖。


「许安然,一份够不够?」


我正在输入:「嘿嘿,好哥哥,一份确实。」


没等我打完,我哥回过来一条:「不够就活该你找不到男朋友。」


…………


我哥有颜有钱,就是长了张嘴。


我慢悠悠吃完,才给我哥回信息。


「许无恙,什么时候回来?太晚了就外面住吧,别打扰我睡觉。」


他走时没拿钥匙,留给我了。


我哥鄙视我:「许安然,你也就剩睡觉了。」


我毫不在意,美人不就是睡出来的吗?


拄着拐回卧室,左等右等没见着许无恙,眼皮一会儿就撑不住,自己合上了。


睡得正香,敲门声咣咣的。


被人惊醒,心情自然不美丽。


爬起来开了门,怒意还没散去,被塞进来一个陌生人。


还没搞清楚状况,就听许无恙站在门外说:「哥们儿,送你到家我就得赶快回去。我妹那个傻得儿没准儿睡过了头,连门都敲不开,还得叫消防。」


???


这是吃了几盘子花生米?


啪一声,门关了。


我和一个将近一米九的男人,面面相觑。


灯光下,男人碎发凌乱,醉眼蒙眬,勾着泛红的眼尾,呆愣地看我。


实话说,就这长相,我 DNA 动了。


就是动得不是时候。


窗外的风溜进来一点,胸前突然凉飕飕的。


不明所以地低头一看,大惊失色。


胸前的两个扣子不知何时崩了。


我一急,拄着拐转身就走。


五秒后,啪一声,四脚着地,趴伏在地上。


许是身后的男人也被吓蒙了,好久没反应。


我顾不上脚疼,自己身残志坚,爬回了卧室。


我有罪请让法律制裁我。


而不是让我的白痴哥哥,在我最不修边幅的时候,送来我一眼看见,都会想和他过完一生的男人,来折磨我。


2


躺在床上,我闷着被子听外面的动静。


动静没听到,只有一声一声的心跳声,在提示我刚刚的社死。


一分钟后,门又被敲响。


门开,许无恙的声音。


「咦?陈嘉礼,你怎么在我家?我刚不是送你回去了吗?」


我向空中挥了两拳,咬牙切齿骂了我哥祖宗十八代。


别人喝酒是断片,许无恙喝酒,是丢脑子。


一道温润又无奈的声音响起:「许无恙,这是你家。」


我哥疑惑地啊了一声,紧接着恍然大悟。


「哦,我忘了,你今天本来就没打算回家。」


一阵窸窣的声音过后,我哥又问。


「陈嘉礼,你怎么进来的?你见着我妹了吗?那个猪,是不是睡晕过去了?」


…………


许无恙!


你闭嘴好吗?


陈嘉礼的声音,过了好一会才响起。只不过故意压低了许多,但还是被我听到了。


「是你妹开的门,许无恙……你是不是很久没管你妹了?」


「什么意思?」


「她,看着,不太好……」


?!


回忆刚刚大眼瞪小眼的细节。


我想死。


骨折的缘故,我已经一个星期没洗头没洗澡了。


再加上纽扣崩了,我一定很像疯子吧?


尤其我不敢想象,他看着我爬行回卧室的那个景象,有多恐怖。


外面说话的声音,彻底听不到了。


没过一会,我哥敲门,大着舌头问我。


「小崽子,你刚刚摔倒,没事吧?」


我把枕头冲着门扔过去,「哐」一声。


恼羞成怒地喊:


「你给我爬!」


3


一贯高枕安卧的我,昨夜竟然做了一宿的梦。


梦里我摔倒在地上,那个帅哥哥扶着我起来,眼神落在我胸前。


蹙起的眉头能夹死一只苍蝇:「你看起来不太好。」


…………


我哥又在敲门了,许是意识到昨晚的错误,带着讨好的声音贱兮兮地:


「小崽子,睡醒了吗?哥哥给你弄了早饭,快出来吃,别把我妹的身体饿坏了。」


哐哐又两声敲门。


我将手里的玩偶熊扔过去:「别敲了,叫魂呢?家里就你一个人?」


其实我就是想问,那个帅哥哥走没走。


许无恙回我:「嗯,快出来,我一会也要走了。」


我彻底放下心来。


幸亏不用再次面对帅哥哥,我这脸面,还是挺珍贵的。


磨蹭换了件衣服,进厨房一看,我哥正低头煎鸡蛋。


挺翘的屁股在召唤我。


手里的拐杖已经迫不及待了。


昨晚的仇,燃起熊熊火焰。


我一手支着厨台,「啪」一下就抽了过去。


「我让你白痴。」


身后传来吧嗒吧嗒的拖鞋声。


「那个,许安然?」


我整个人僵在原地,机械地转头。


许无恙在我身后,瞪大眼睛不明所以。


仿佛在说:「你打人家干嘛?」


我腿一软。


和许无恙同样身高的帅哥哥,一手拿锅铲,一手提着我胳膊,垂眸茫然看着我。


…………


打错人了,怎么办?


修罗场不过如此。


4


我坐在餐桌边,埋头在臂弯里。


许无恙好不容易,才把我的头抬起来。


估计是笑得太厉害,眼里还泛着水意。


他问我:「小崽子,你怎么还哭上了?」


说完拉了一把站在一边的好友给我介绍:


「这是我哥们儿,陈嘉礼。没事,不用觉得丢脸,不打不相识,当哥哥的,不会在意的。你说是吧陈嘉礼?」


陈嘉礼顺势摆手,慵懒好听的声音轻柔地安慰我:「别放心上安然,忘记刚刚的事。」


他真的好温柔。


呜呜。


我死了。


对上那双微弯的漆黑眸子,我真的哭了。


「对不起嘉礼哥哥,我真不是有意的,呜~」


手机铃声突兀地响起,许无恙接起电话。


没说两句,转身就往外走。


「陈嘉礼,公司有点事,我先回去一趟,你带着我妹出去洗头,谢了哥们儿。」


说完连头都没回,甚至都没和我打声招呼,就出去了。


晨起的微风悄悄从窗户缝里溜进来。


它拨乱陈嘉礼额前的碎发。


那个骨相极佳的男人,唇边总带着一抹弧度。


就算是遇到许无恙这样白痴的人,都只能无奈摇了摇头。


他从厨房拿出双筷子,递给我。


柔柔的话语,令人酥了骨头:


「吃吧,吃完哥哥带你出去洗头,顺便,带你去趟商场。」


如果不是我的头发太脏,也许,此时他的手正在摩挲我的发顶。


在他这样温柔的注视下,我化成了一摊水。


哪还能想起许无恙。


就是好想进洗手间,看看我此时是个什么熊样。


我拿起筷子,低头掩饰脸颊泛起的热意。


一边小口吃,一边不忘挽回形象:「谢谢哥哥,麻烦哥哥了,我马上。」


「不急,别噎着。」


我不紧不慢炫了八个小笼包,拿起第二屉时,猛然回神,及时收手。


「哥哥,我吃饱了,我去换身衣服,你等一下噢,我马上。」


陈嘉礼看我一眼,眉头一挑:「怎么才吃了一屉?我做得不好吃吗?」


我温柔地牵起唇角:「哥哥,我哪能吃得了那么多,我先回去换……」


「许无恙怕你不够吃,特意为你留下的。」


许无恙,我可谢谢你。


转身离去时,身后传来的那声轻笑,让我的脸颊刷一下红了。


5


许无恙家是 22 层,陈嘉礼怕我不方便,搀扶着我进了电梯。


到了五楼,上来两个熊孩子,电梯里打篮球。


我往后一躲,撞到陈嘉礼,一只手顺势抓住了陈嘉礼的大腿作支撑。


陈嘉礼将我扶正了,揽在怀里。


嘴角的弧度没了,声音泛着冷意。


「小朋友,如果想安全落地,乖乖拿好篮球,不要作死。」


熊孩子本想反驳,仰头一看,蔫儿了。


抱着篮球乖乖站在一边。


我脸烫得要死,根本顾不上其他,脑子里全是刚刚手指的触感。


身体整个被拢在陈嘉礼的怀中,头顶的气息一下一下扫过发顶。


视线一转,看向对面的镜子。


陈嘉礼垂着眼,盯着我发顶。


妈耶,帅哥哥的耳垂红了,可如何是好?


我还在这样那样地胡思乱想,「叮」一声,电梯到了。


熊孩子规规矩矩地走出去。


陈嘉礼突然出声,嗓音暗沉,似是克制着什么。


「安然,可以……放开了吗?」


??


放开什么?


顺着他的视线,我低头。


?!


我的一只手,正紧紧贴着他的大腿。


手指还在不安分地动着。


谢谢,享年 20,再一次卒。


6


出了电梯,陈嘉礼在我身后无奈地喊我:


「许安然,你慢一点,小心摔了。」


他越喊我越快。


实在是丢不起那个人。


活了 20 年,我都不知道我原来是个女流氓。


陈嘉礼几步过来拿走我的拐。


「不小心摔了怎么办?不怕疼啊?」


我抬眼看了看他,霎时平静下来。


他的温柔能杀死我。


洗完头后,陈嘉礼带着我去商场买了几身换洗衣物。


后来,直接领着我去了几家内衣店,推我进去选衣服。


我后知后觉反应过来。


就这么熟悉女装地理位置的程度,帅哥哥这是名花有主了吧。


他还在送我回家的路途中,给我买了奶茶。


好可惜哦。


这么温柔的哥哥,也不知,是哪个姐姐这么有福气?


7


许无恙下午回来带了晚餐。


许是为了弥补白天没有陪着我,带的全是我爱吃的东西,最主要,还给我带了一套大学数学的个人复习资料。


字迹潇洒苍劲,特别好看。


疑难题目的解题方式都有好几种。


我拎着资料问许无恙:


「这谁的啊?」


许无恙回头看了一眼:「哦,这陈嘉礼专门回家找了一趟,又送过来给我的,说对你一定有用。」


我拿着笔记本,心思晃了几晃。


想问问我哥,陈嘉礼到底有没有女朋友。


可话头绕了几绕,又咽进去了。


我爸妈打来视频和我们俩聊天。


「你哥有没有好好照顾你?」


本是坐姿端正的许无恙,突然死死将我摁在一边,一手捂着我的嘴,不让我出声。


「妈,安然好着呢,我今天带着她洗了头,还给她买了衣服,你们放心吧,好好玩,多玩一段时间。」


我呜呜几声。


那是你陪的吗?


臭不要脸。


我妈估计听见我们这边的动静了,笑眯眯告诉我哥:


「无恙,不许欺负妹妹,小心你爸回去揍你。」


我哥吊儿郎当笑了两声。


「我哪敢欺负安然呀,你们放心吧。」


挂断电话,我踢了他几脚。


「亲妹妹你都敢虐待,活该你找不到女朋友。」


本是嬉皮笑脸的人,突然噤声,看上去还一脸的落寞。


我稀奇:「不是吧?有情况啊。」


他起身走了。


???


我一瘸一拐跟在身后:「你真的有喜欢的人了?不是吧?谁呀这么不识好歹?连我哥的心都敢伤?」


许无恙明显不想多说,不声不响关上了他卧室的门。


没过一会,手机响了一声,打开一看,许无恙转了五万块给我。


备注,封嘴费。


…………


想给就直说,非得找个由头,这个别扭的人。


他真的是太反常了。


我和我哥都是母胎单身,他喜欢的明星我知道,但他喜欢的女孩,我还真不知道是谁。


8


我哥公司正在创业期。


和他合伙的都是他的大学同学。


据说,陈嘉礼和他关系最好,但我之前从来没见过他。


我暗戳戳问了几次许无恙。


「那个陈嘉礼哥哥,他平时是不是很受欢迎?」


其实我就是想问他有没有女朋友。


我哥拧头瞥了我一眼。


「有你亲哥我,受欢迎吗?」


谁要听,你受不受欢迎?


「不是,就是他身边有没有……」


许无恙立刻察觉我的反常,蹙眉:「许安然,你打听他干吗?」


我装作无意地拿了瓶肥宅快乐水,掩饰性喝了几口。


「就是,问问,那个,我。」


看着许无恙的眉头越蹙越紧,我怂怂地将话头一转:「我学姐,不是单身嘛,长得特漂亮,我就想着能不能给陈嘉礼哥哥……」


我哥表情霎时松了下来,思忖了一下,像是突然想到什么。


「这个可以有,改天你领着你那个学姐,我叫上陈嘉礼,咱约个饭。」


我滚了滚喉头,头皮发麻。


无中生友,可还好?


9


再次见到陈嘉礼,是去公司给我哥送文件的时候。


我拄着拐一步一步缓慢前行。


头发和衣服都是精心打理过的,四处搜寻之下,果然,一眼看见那个颀长的身影。


只是,他身边站着一个脊背纤薄的女生,个头不高,但挺直的腰板从身后看,气质很好。


陈嘉礼宠溺的眼神落在她脸上,还抬手给她整了整衣领。


我霎时蔫儿了。


心头有些落寞。


视线一转,我定在原地,腿像生了根,再也动不了半步。


瞧瞧我这是看见了什么。


许无恙就站在不远处的位置,眼神炙热、黏腻地胶着在那个女孩身上。


眼里是我从没有见过的爱慕之情。


结合前几天,我说要介绍女友给陈嘉礼,我哥那个沉默的瞬间,之后又变了表情要约饭时露出的笑。


我瞬间恍然大悟。


我竟然不知道,许无恙竟然这么鸡贼。


他是想让陈嘉礼移情别恋,不要和他抢人吧。


可此时的剧情,着实有些抓马。


女孩低着头,对陈嘉礼的触碰没有丝毫躲避,听之任之。


这不就是两个人情投意合吗?


许无恙有点可怜,惨败。


10


许无恙先看见的我,叫了我一声。


「安然,这儿。」


陈嘉礼与女孩同时向我看过来。


只一眼,我就被女孩的颜值征服了。


天仙不过如此。


我的天平瞬间倒向一边。


实在是陈嘉礼和那个女孩的颜值,太匹配了。


仔细一看,真的是好有夫妻相。


我看了一眼许无恙。


哥啊,对不起,这对璧人,我先嗑为敬。


陈嘉礼黝黑的眸子,看向我时,温情又柔和。


别被这双眼睛骗了,他看狗都深情。


我冲陈嘉礼与那个女孩,乖巧献上最真挚的笑容。


礼貌问好:「嘉礼哥好。」


对上那双小鹿一般的大眼睛,我促狭挤了挤眼,对她做口型。


「嫂子好。」


女孩愣了一瞬,脸颊瞬间飞起两坨红云,娇羞的小模样,真真惹人怜爱。


我几步过去拉走我哥,果断将时间留给陈嘉礼。


11


我哥和我说了几句话,就明显地心不在焉了。


我默默心虚了几分。


为了不让气氛尴尬,我去上了趟洗手间。


出来的过道里,遇上了陈嘉礼。


我点头冲他笑了一笑,擦肩而过时,陈嘉礼突然叫我:


「安然,脚好点了吗?」


我客气回话:「恢复得挺好。」


陈嘉礼墨黑的短发,零零散散盖在额前,唇角微勾,突然朝我逼近几步。


「今天怎么没叫我嘉礼哥哥?」


我一直退到靠墙边站着,被他低沉慵懒的声音迷惑,霎时面红耳赤。


「啊?不是那会见你的时候,叫过嘛。」


他轻笑了一声。


「那会叫的是嘉礼哥。」


我疑惑抬头。


所以——


区别在哪?


他接着说:「这几天有没有好好学习?你加我微信,有什么不懂的,可以问我。」


我拿出手机,一边感谢他,一边真实地夸奖他:


「嘉礼哥,那女孩真漂亮,不是我说,你和我哥的眼光,还真是出奇地好。」


陈嘉礼靠在墙上,狐疑看了我一眼。


我直接加上他好友,备注,陈嘉礼。


看他对着手机操作了一下,要是没看错,备注的是,GG。


???


什么 GG?


他领着我回到我哥的办公室。


却在打开门时,看见诡异的一幕。


女孩红着脸坐在沙发上,我哥半蹲在她身边,正烦躁地揉着头发。


12


陈嘉礼脸色变了几变。


我蒙着脸,只觉这一幕比刚刚那一幕更抓马。


我竟然在许无恙的脸上,瞧到了一丝心虚。


哥,你这是给人当三了?


我默默后退一步,准备出去。


害怕陈嘉礼发狂,溅我一身血。


不想,被他一把拉住。


他垂着眼,淡淡地对我哥说:


「许无恙,限你三分钟内,给我解决了你和陈嘉玉的事情。」


他将我拉出去,气息不稳,就那么呆站在原地。


我怎么想怎么不对,陈嘉礼,陈嘉玉……


「嘉礼哥,那女孩,是你的?」


他勾了勾唇:「我妹,陈嘉玉。」


?!


我嗑的 CP,BE 了?


真是……离了个大谱。


13


说到这里,陈嘉礼忽然将我右侧的碎发勾在耳后。


低头在我耳边轻笑了一声。


「所以,你刚刚以为,那是谁?」


尾音缠绵勾入骨髓。


我麻了。


他又逼近几分:「不过那声嫂子,没叫对,许无恙休想进我陈家大门。」


我几乎下意识就向着我哥,梗着脖子反驳:「是你陈家不好进我许家大门。」


陈嘉礼也不知想到什么,呆了片刻,瞬间红了耳垂。


我眨了眨眼睛,刚想说话,被一声怒吼吓了一跳。


「陈嘉礼,凑那么近干什么?你离我妹远一点。」

​《坑你妹啊》

评论

热度(1)